補貼加速、代購私幼名額 新版育兒政策啟動!

少子化問題,到底要怎麼解決?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就掛保證,半年內要推出新版育兒的政策,民視新聞獨家發現,這個政策已經在11月10日下午,由政委林萬億啟動運作,包括小孩越多,住宅補貼給的越快,還有生小孩後,孩子要上私立幼兒園,可以由政府購買名額,再以公立價格釋出給爸媽,力挽少子狂瀾,政院急著跨出步伐,希望能早點獲得成效。

更多新聞: 政院釋利多!擴大育兒津貼 0~4歲每年3萬

公園草皮上,幼稚園小朋友開心玩耍,或是黏著老師,模樣好可愛。但是天真的笑容背後,爸媽們可是煩惱的不得了。政府的少子化辦公室,5月提前打烊後,行政院長賴清德對立委掛保證,半年內推出新版育兒政策,11月10日下午,由政委林萬億啟動運作。

找來5個部會共商對策,內政部從租屋下手,社會宅的30%,將優先租給擁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家庭,小孩越多,住宅補貼給的越快。教育部也針對托育提出不少點子,除了社區公托,每10名幼兒設置3名保母,預計每年至少服務1200人;同時鼓勵企業設置小規模托育中心。最特別的是由政府向特約私立幼兒園購買名額,再以公立價格釋出給爸媽,以幼兒園為例,私立每月收費接近20000,如此一來,將能省下12000;托嬰中心的話,差距也有8000元,業者看法正面,但也提出隱憂。

有關單位曾統計,如果出生率持續下探,人口負成長窘況,恐怕將再2021年提前報到。內閣各單位力挽少子狂瀾,腳步得再加快。(民視新聞葉郁甫、張崇閔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肯塔基州政府強刪補貼案 教師上街示威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