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油飯熄燈 老闆不藏私親傳秘方給他們

桃園一間百年知名油飯老店,老闆因為年紀大體力不堪負荷,上月底(10月)宣布歇業,但他仍希望美味傳承,今天(11月11日)特別邀請附近高中餐飲科學生進自家廚房,一起合力製作油飯,將製作秘訣毫不藏私全部公開。

更多新聞: 225元珍奶秘方被騙走!業者心血全無、員工也跑了

老闆娘邊將醬汁攪拌均勻,邊介紹食材,一旁的學生看的好專心,好奇的問個不停。熱騰騰的蒸氣往上衝,對這群實習生來說,光是用手試米,就超刺激。

油飯要好吃,從選米開始全是學問。老闆游志成說,不只挑米、泡米、蒸米、炒料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,接著將蒸好的米和醬汁攪在一起,這看似容易的攪飯動作可不簡單,因為一整鍋油飯又重又黏,要成功可是有小撇步。

老闆教學毫不藏私,這裡可不是餐飲學校,而是桃園一間有百年歷史的油飯老店,老闆游志成邀請至善高中餐飲科學生,希望把自家百年油飯美味傳承下去。

老闆游志成已經是第四代,每天凌晨5點就要開始備料煮米,但妻子年事已高、體力大不如前,加上孩子不想接手,只能忍痛歇業,這次力挺學校校慶活動,除了送上油飯祝福,也希望把作法傳授給學生們。

雖然老店已經歇業,不過這一鍋鍋油飯,只要學生們肯學、肯做,依舊能繼續飄香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