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病孕婦酒癮發作 偷喝高粱醉倒賣場

高雄市警方接獲民眾報案,有婦人倒在賣場,前往查看赫然發現,女子疑似是喝醉酒,沒想到還是名孕婦。醫師強調酒癮戒除有身理和心理層面需求,患者應該尋求,專門醫療協助。

更多新聞: 天冷進補米酒需求大? 嘉縣破私釀劣酒工廠

婦人倒臥賣場,嘴角還因為碰撞貨架出血,警方獲報會同救護人員,趕緊到現場查看。

員警一走近婦人就聞到濃濃酒氣,旁邊商品架上還有一瓶,已經喝光的高梁酒瓶。更令警方詫異的是,這名女子是位孕婦,右手腕上,還繫著醫院住院手腕帶,警消隨後合力把這名陳姓孕婦,送回醫院。

初步了解孕婦有肝病,在醫院內定期治療,也求助戒酒門診,連護士都一眼認出,但因酒癮發作,又跑到醫院對面的賣場喝酒,醫師強調戒酒得從身心兩方面下手,單靠患者個人意志,並不容易戒除。

酒癮屬身心科治療層面,除了住院、門診治療還有心理輔導,從個別心理到輔導團體,還有夫妻或家族的輔導協助。衛生醫療單位都可以諮詢提供,酒癮戒治醫療院所的資訊。當個人意志不敵酒癮發作,提醒民眾及時求醫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