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山甜柿「大郎丸」超難種 今年收成少兩、三成

現在是甜柿的產季,低海拔種甜柿產量穩定,但高海拔的山區柿子可沒那麼好種,有果農在仁愛鄉發祥村種植甜柿,品種是大郎丸,比起低海拔的甜柿,栽植技術更為困難,雖然今年套袋多達3萬多個,但收成比去年更少,高山柿子的栽種到收成,就連栽種10年的農民,都沒辦法精準掌握。

更多新聞: 太興村力推無毒農產 柿子可以連皮吃

甜柿外皮,有一圈一圈的小細紋,這個品種是從日本引進的大郎丸,適合栽種在高海拔山區。削去外皮,果肉切成塊,可以聞到甜柿的香氣,嚐起來呢?

甜度高是大郎丸的特色,但是栽植相當困難,走一趟果園就能窺知一二。打開套袋,不是果肉已經爛了,不然就是滿地落果,果農說,今年套袋數量3萬2千個比去年多5千個,但今年收成還是比去年少。

可能受到氣候影響,今年梅雨下的久落果就多,就連種了10年的果農,都沒辦法精準掌握收成,產量少的高山甜柿,有錢還不一定想買就買的到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