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拚綠化!柯推「田園城市」朱造「可食地景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依舊行程滿檔,一早特別到南港區走讀,還戴起斗笠、冒著細雨,在田園城市裡頭種菜,好心情全寫在臉上;其實新北市早在103年(2014年)時,就推廣「可食地景」,同樣在公家單位、公有地或學校內種植蔬菜。柯朱兩人似乎都特別熱愛種菜,議員認為,在繁忙的城市生活,讓民眾找到回歸田野的感覺,確實能夠加分不少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最乾淨城市在這裡!魚菜共生、綠化打造低碳城市

戴起斗笠、捲起袖子,柯文哲彎腰種起蔬菜,十足專業架式,彷彿就是個經驗老道的農夫,只是種的是什麼菜?

柯市長一問三不知,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,看到自己力推的田園城市,交出漂亮成績單,柯P滿臉笑容,還特別又到去年(2016年)種的菜園,好好收割一下。

有蔬菜、有水果,真的是大豐收,不過除了台北市力推田園城市外、其實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多次親自推廣「可食地景」。

特地將市府大樓陽台當成農地,其實柯P在兩年前實現「田園城市」的競選承諾,但朱立倫更早在103年5月就開始推廣「可食地景」,目前台北市有515處,略勝新北市的413處。但新北除了公家單位和學校之外,還找社區和企業一同合作,種植出來的蔬菜,最後都會提供給老人或社福團體。

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指出,「即使種好了我說老實話,對於市民的感覺都是脫節的,更何況還種不好,你如果說種的零零落落,說真的那只是一個負面的呈現。」

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則持不同看法,「我覺得這個政策確實是一個雙贏,對於大多數市民來講,人老了就想要回歸自然,所以種菜有時就是可以回歸自然的情狀,有了這個政策以後,你就發現很多老人還蠻開心的,因為在自己家旁邊竟然就可以種菜。」

藍營議員認為效果有限,綠營倒是拍手叫好,只不過能在都會裡頭,替城市多點綠化,讓民眾找到回歸田野的感覺,也難怪兩位市長會這麼愛種菜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荒廢國中預定地 社區志工靠雙手打造城市花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