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廢國中預定地 社區志工靠雙手打造城市花園

高雄左營新下里,靠近左營車站有片佔地三甲多的城市花園,全靠社區志工一手打造而成,在這裡種花、種菜,享受田野的樂趣,因為在都市菁華區,地坪要價上百萬,投身當志工的個個都是千萬富翁。

更多新聞: 新住民志工熱心服務老人家 煮飯、按摩樣樣都會

高雄左營新莊一路底,這一大片萬紫千紅,繽紛的花海好吸睛,荒地變綠地,還有球場,全靠熱心志工的投入,就連旁邊的菜園,也是大家一鏟一鋤,全靠雙手萬能,花了三年時間整地播種,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成果。

一名志工陳先生表示,「退休後就是這個里,有可以讓我們認養的菜圃,所以就認養。」原來不少人退休後,投入社區活動當志工或親近泥土,種花、種菜,感覺好療癒。

另一名李老師說,「其實志工也未必有菜園,因為僧多粥少非常熱門,因為有一個寄託,看著植物在生長,是非常快樂的事。」

原來這裡是國中預定地,地坪要價上百萬,因為少子化,公家土地淪為荒地,在都市菁華區形成髒亂,於是里長帶頭號召,透過社區營造重整市容。

高雄左營新下里長黃慶德表示,「做志工也做得非常快樂,一方面可以欣賞他們的成果,一方面還有新鮮的有機蔬菜可以吃。」

就因為這裡是都市菁華區,佔地三甲多的公有地,在社區志工的投入下,變身為城市花園,在賞心悅目的環境下,個個都是身價上千萬的富翁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退休校長的田園夢 張花冠訪「夫子果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