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錫瑋、侯友宜拚新北 吳敦義:盡量大公無私

今天(11月12日)是孫文誕辰紀念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率領黨務主管悼念獻花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現身致意。面對藍營兩強爭選新北市,吳敦義說,不能說比較看好誰,黨要建立公平機制,盡量做到大公無私。但有消息指出,2010年周錫瑋沒能參選新北市長,如今再沒機會批藍袍,可能脫黨,他則否認這項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洪耀福稱侯友宜不選新北 遭打臉:不記得遇到他

參加孫文誕辰紀念活動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情莊重獻花。除了兩位副主席曾永權、郝龍斌在吳敦義身邊,後面陪同的黨員,站在最中間的,就是有意參選2018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。

吳敦義獻完花,回頭跟黨員握手致意,第一個緊握的也是周錫瑋雙手。周錫瑋緊跟黨主席公開露面,受到不少藍營師奶歡迎。面對黨內包括副市長侯友宜,還有周錫瑋都想爭取披藍袍,守住新北市長席次,吳敦義強調要保持中立,「我不能講說比較看好誰,黨最重要的就是一個,公正公平的機制,絕對不要有私心,要大公無私,我們會盡量做到這一點。」

周錫瑋則說,「我們會選一個適當的時間,然後正式對外介紹我的政策中心,然後接下來的步驟就是,把所有的政策都能制定出來,那一天才是我正式宣布參選的日子。」

要不要選,周錫瑋說還在觀望。但又有消息指出,2010他本來要角逐新北市長,但因為黨內高層決定讓朱立倫參選,周錫瑋不得不含淚退出。8年後,周錫瑋如果無法再批藍袍,他可能脫黨參選。

吳敦義要求團結,周錫瑋也說要爭的是黨內支持。要力保六都當中唯一藍天,藍營萬萬不敢分裂內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不見王? 侯友宜、周錫瑋前後出席黨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