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「待轉大富翁」被抓 騎士控警執法過當

為了呼籲政府撤除機車兩段式左轉,最近有騎士發起「待轉區大富翁」的活動,召及機車騎士在路口不斷待轉轉圈圈,10日下午,一名吳姓騎士響應「待轉大富翁」,卻遭到20、30名員警在路口團團圍住,強行抬離,指控台北中山分局的員警執法過當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路口驚見「超大顆綠燈」 交通局這樣說

機車騎士路口待轉,突然間,大批員警圍了上去,要求盤查。明明沒違規,大批員警圍上前,騎士要求警方說明理由,但得到的回應,卻是4名員警直接動手,強行把人帶到路邊。

不但內圈4個人強行將人抬走,外圍算一算,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...,至少超過20名員警蒐證,這名吳姓騎士出面指控,警方拿不出違法理由,就強行盤查帶人,對付槍擊要犯,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大陣仗。

秀出大腿上的傷口,手臂上也有瘀青,就讀台大的吳姓騎士,因為響應「撤除待轉區」的活動,10日下班尖峰時間,與其他機車騎士在台北市民大道與林森北路口的待轉區繞行,但過程中,他認為自己完全遵守交通規則,按規定待轉,表達意見,卻被粗暴對待。

被民眾質疑,警方拿出畫面,強調他們同行有人刻意用滑行的方式,妨礙交通,但是仔細對比,當時身穿紅色短褲的吳姓騎士,並沒有滑行,也難免讓人懷疑,這樣的執法,是否過當。(民視新聞蘇晟維、李志銳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