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億元的竊盜案!賊闖空門偷10餘件骨董

台北市天母傳出骨董竊盜案!這個月4日,3名竊賊闖入一名收藏家石先生的工作室,偷走包括漢朝的玉琮、宋朝的觀音像等,共10多件骨董、50多幅字畫,甚至老酒、雪茄、普洱茶餅等也全都遭竊,讓石先生相當心疼,警方經過5天調查,終於逮到3名竊賊。

更多新聞: 大膽竊賊闖空門!偷走70萬鑽石、金飾

手指著重新安裝的新鐵窗,外頭還有鐵門,石先生萬萬也沒想到,以為已經很安全的工作室,會成為小偷覬覦的目標。

原本放滿收藏品的木櫃,如今空蕩蕩的一片,放在裡面的老酒、雪茄也全都沒了。4日凌晨,3名竊賊趁著石先生人不在台灣,闖入他的工作室,包括漢朝時期用來祭祀的玉琮、宋朝的翹腳觀音像、劉海蟾蜍像,甚至還有知名雕刻師楊英風的作品等,如果都是真品,價格恐怕上億。直到當天早上,他的助理聽到早餐店老闆娘轉述,深夜門口停著陌生小貨車,急忙開門,才發現已經遭小偷了。

警方經過5天的蒐證調查,終於在板橋的一處倉庫,找到這些失竊的骨董。員警小心翼翼,就怕傷到這些骨董。警方懷疑嫌犯早有預謀,不但故意先在北投偷走小貨車,到天母下手行竊後,直接把車開到板橋的銷贓倉庫裡面存放,再到土城丟棄小貨車後逃逸。警方8日先逮到其中兩名嫌犯,之後吳姓主嫌才自己抱著普洱茶磚,到警局投案。

警方雖然找回了滿桌的骨董、52幅字畫,不過原本裝滿整盒的雪茄,卻都被嫌犯分贓,剩沒多少,連失竊的18瓶老酒,也被嫌犯以9100元廉價賤賣,幸好其他珍玩古物有尋回,讓石先生的損失少了一些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得不償失!不滿遭欠薪 前員工「挪車」變竊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