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古竊盜集團侵台?藝品店十多萬紅珊瑚遭竊

花蓮有一間藝品店,遭到3名疑似蒙古籍男子行竊,他們集團式犯案,其中兩人先負責支開店家,另一人則趁機從櫃子上摸走一條價值10幾萬元的紅珊瑚項練。只是2017年7月,在花蓮另一家藝品店也發生同樣案件,犯嫌也是蒙古籍,店家除了報警,也把影片PO網,希望民眾幫忙抓人。

更多新聞: 棉被包聚寶盆拖著走!狡猾賊為脫罪「主動報案」

在展示櫃前上看下看,穿著綠色花襯衫的男子,舉起右手、假裝摀嘴,接著順勢將手伸進櫃子裡,挟起最高層的紅珊瑚項鍊,就往懷裡塞。

小偷似乎看準店家的櫃子沒上鎖,偕同2名夥伴,要他們負責支開店員,眼看店家正專注在介紹商品,馬上抓緊機會,高舉「第三隻手」,偷走一條價值10幾萬元的紅珊瑚項鍊,東西到手後,綠衣男子很快轉身,對同夥講了句悄悄話,似乎在示意他們「得手了」。

同樣的案件,在花蓮地區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,2017年7月,才有3名疑似蒙古籍男子,也在另一家藝品店偷走紅珊瑚項鍊,沒想到,才過幾個月又有人受害,店家除了請警方協助,也希望大家認清楚這幾張臉,別再有同業遭竊!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再偷啊!賊半年偷2次 店家嚇阻拔腿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