粄條文化節登場香味四溢 民眾搶先嘗鮮

屏東粄條文化節今天(11月12日)登場,縣政府邀集店家開發創意料理,還分時段提供免費品嘗,結果,實在是因為太香了,有民眾兌換時段還沒到,就搶著先吃為快,也難怪民眾搶著體驗,因為這回參加的業者,有的把粄條做成水果冰品,有的比傳統料理的醬油口味道換成番茄醬,呈現不一樣的色香新口味。

更多新聞: 美濃粄條居然有彩色的?老店4代傳承記憶中的好口味

自己發的綠豆芽鋪底,放上河粉,接著澎湃配料往上擺。

這一碗一碗越南家鄉味的河粉,還沒淋上熬製的湯底,就已經有民眾聞香而來。

另一頭,炒熱的粄條上,業者熟練的倒上番茄醬,繼續翻炒入味,比傳統粄條料理多上一味,就能吃出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
屏東縣政府將客家的粄條、閩南的粿仔,加上新住民的河粉,並稱為粄條三兄弟,以這三兄弟為主角周六、周日(11月11、12日)兩天,在屏東公園舉辦粄條文化節,今年重點在發揮創意,請來的大廚示範的就是跳脫傳統印象的,粄條冰品。

透過這樣的活動,業者互相交流激發創意,而參加的民眾,則可以透過品嘗,體會更多元的米食文化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客家粄條新吃法!融合異國元素創意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