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粄條新吃法!融合異國元素創意料理

客家粄條也有顛覆傳統的新吃法,融合異國元素做成披薩、義大利麵等創意料理。屏東粄條文化節即將在9日和16日登場,不但安排千份粄條美食免費試吃,還有表演和實境秀可以欣賞,邀請民眾吃粄條、遊屏東,來場客家粄食輕旅行。

更多新聞: 美濃粄條居然有彩色的?老店4代傳承記憶中的好口味

料多豐富的披薩、義大利麵,還有琳瑯滿目的甜點,滿桌子創意料理都有個共通點,它們都是用客家粄條做出來的。看看屏東縣長潘孟安一口接一口,恨不自己有好幾個胃。

琳瑯滿目的各式美食,讓人看了口水都要流下來。店家發揮巧思的創意粄條美食紛紛出籠,要宣告屏東粄條文化節即將登場。

潘孟安指出,「店家參與我們粄條美食的競賽,讓大家都可以品嘗特色料理,粄條看起來是庶民文化,但是它卻是可以做成法國料理式,也可以做成義大利式。」

潘孟安現場大秀廚藝,炒起粄條架式十足。活動當天將邀請客家的社區媽媽大會師,炒出各自家鄉味的粄條料理,民眾可以一次品嘗來自各地的粄食美味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

縣政府還和台鐵合作,推出粄條列車之旅,列車造形礦泉水等限量商品,超吸睛。分別將在9日和16日登場的屏東粄條文化節,兩天活動除了美食還有各種表演和實境秀,讓民眾看戲吃粄條,體驗客家美食文化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客家粄條Q彈有勁!平民好料總統也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