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封街賞懸日 無奈天空灰灰得等明年

今年(2017年)大年初一,高雄街頭曾經出現紐約曼哈頓知名的懸日奇景,天文學家推測12日下午還有機會見到,為此,高雄市政府史無前例,封街讓民眾能好好欣賞,攝影愛好者也早就提前卡位,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,天氣灰濛濛的,不過還是吸引上千人潮擠爆現場。

更多新聞: 浪漫懸日不用衝美國!下週起在台北就能看

馬路上黑壓壓的人潮,前面還有一整排腳相機架佔得滿滿滿,都是為了要搶拍難得的懸日奇景;金紅色巨石般的落日,從高樓大廈間緩緩落下,穿越雲層時還出現漸層色澤,令人驚艷。

這是今年大年初一,出現在青年路的懸日奇景。天文學家預計,這個月(11月)12日會第二次亮相,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,從全台各地早早來卡位。

欣賞懸日最好位置就在青年民權路口,去年吸引大批民眾站上快車道搶拍,就怕發生危險,高雄市政府今年阿莎力,首度封街3小時,讓大家好好欣賞。

只可惜12日天公不作美,早上飄雨,下午也才有陽光從雲層縫隙稍稍透光,但直到5點16分日落之前,放眼望去,都是這樣一片霧茫茫。

錯過今天只得再等明年,儘管這次無緣見到美麗懸日,難免失望,但美景值得等待,大家相約明年再來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曼哈頓懸日」降臨高雄!上千民眾封街搶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