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季72萬顆球大數據 電腦選出五大最刁鑽投手

大聯盟投手的五大球種,包括四縫線快速球、伸卡球、曲球、滑球和變速球,當今投手誰投得最好?或許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,但是大聯盟官網透過數據追蹤系統,分析了2017年所有投出的72萬顆投球之後,選出五大球種最難纏的投手。

更多新聞: 咬中球心87球!Judge成今年MLB最精準強打者

洋基救援投手Chad Green,今年速球最快達到99.5英里,而且轉速達到每分鐘2484轉,是大聯盟最高,讓他的球在進入本壘板時會產生「上飄」的感覺,造成打者揮棒落空,他本季四縫線速球的被打擊率只有1成09,被評為四縫線之王。

二縫線快速球,最厲害的是太空人賽揚獎投手Dallas Keuchel。凱戈的二縫線速球,總是可以壓在膝蓋高度的好球下緣,以及遊走在好球帶邊緣,造成他今年的二縫線高達80.2%被打成滾地球,被長打率只有3成09,全大聯盟第3低。

全大聯盟最難纏的滑球,首推國民王牌Max Scherzer。Scherzer的滑球今年被打擊率只有1成23,打者的揮空率更高達52.6%,而且他的滑球可以控制在左打者內角、右打者外角最邊緣位置,這個位置今年的被打擊率是完美的0。

同樣是賽揚獎投手,印地安人王牌Corey Kluber的曲球則是最厲害武器。Kluber的曲球平均球速高達84.4英里,大聯盟第三快,而且還會讓打者產生以為這顆球是二縫線速球的錯覺,他今年投了249顆曲球,只有26顆被擊出安打,被打擊率1成04。

至於變速球,全大聯盟最難纏的是國民隊的Stephen Strasburg,今年季後賽小史用變速球痛宰小熊打線,15個打數0安打,12次三振,主要原因是他的變速球高達90英里,再搭配90英里以上的快速球,非常能混淆打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聯盟科學分析 本季打擊大進化球員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