咬中球心87球!Judge成今年MLB最精準強打者

棒球打擊時,如果能夠讓木棒的擊球點咬中球心,就能把球轟得很遠,大聯盟從2015年起,在各球場啟用科學數據分析系統,經過電腦精密的計算,今年最常咬中球心的球員,就是今年的美聯新人王,洋基隊菜鳥巨砲賈志(Judge)。

更多新聞: 本季72萬顆球大數據 電腦選出五大最刁鑽投手

外號法官的Aaron Judge,是今年大聯盟超級大黑馬,例行賽敲出了52轟,締造菜鳥全壘打新紀錄。他有87球咬中了球心,排名第一,比去年Miguel Cabrera的77次,多了10次,如果加上季後賽5球,總數是92球,前兩名都不讓人意外。

馬林魚巨砲Giancarlo Stanton,今年59轟,是大聯盟全壘打王,他有76球咬中球心,只比胖卡布少1次。2015年大聯盟啟用Statcast之後,史上第三高,有七成擊中球心的球都變成了全壘打,排名第三的則是運動家外野手Khris Davis。

Davis今年連續第二年至少40轟,他有67球咬中球心,跟去年一樣多,但是全壘打數從42,增加到43,至於排名第四的有兩位。

強打外野手J.D.Martinez,今年分別效力老虎和響尾蛇,敲出45支全壘打,他有60球咬中球心,2015年他有74球,曾經是第一屆冠軍。這次和他並列第四的,是水手巨砲Nelson Cruez。現在的打者越來越強,今年總共出現6105支全壘打,也創下大聯盟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陳奎宏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