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腐渣?台電砸70億蓋煤倉 3個月就剝落

今年夏天的限電危機,讓台電很緊張,沒想到現在又傳出台電花了70億元,在林口電廠打造了兩列封閉煤倉,其中B列的5個,今年(2017年)2月才完工,5月開始煤倉底部的橫隔板水泥,就陸續出現泥塊剝落的情況,遭專家質疑難道是豆腐渣工程?今天(13日)台電出面澄清,說煤倉還沒有驗收完畢,廠商有義務要進行補強,但保證不會影響明年供電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豆腐渣大樓坍塌 5人已無生命跡象

林口火力電廠,24小時運作不停歇,台電為了減少煤屑散到空中,降低空污,蓋了兩列煤倉,沒想到8月才發生悶燒意外,引發爭議,現在卻又爆出工程瑕疵!

整片水泥牆,居然崩塌了快一半,工程人員在現場進行搶修。台電證實,煤倉底部,用來支撐分煤結構的橫隔板水泥,確實出現損壞崩坍。電廠每天需要使用約1.4萬噸煤,倘若煤倉崩壞,恐引發斷煤停機的危機,因為林口電廠占了全台的5%發電量,讓外界憂心會不會影響明年夏天的供電量?台電趕緊出面掛保證「沒問題」。

但離譜的是,台電砸了70億元蓋煤倉,A列5座後年2月完工,但B列的5個煤倉今年2月就已經完工啟用,當中的2、3、4號,5月卻出現損壞,才短短3個月就出包,讓專家質疑這難道是豆腐渣工程?

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強調,絕對不是所謂豆腐渣的工程,任何一個設備上線之後,都是在調適、測試階段,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瑕疵,明年2月份,一定會把煤倉補強完畢。

台電表示,目前煤倉還沒完成驗收,如果有任何問題廠商有義務要修復,對於還沒完工的A列煤倉,也會要求承包商要一併改善。不過針對這次的缺失,台電也展開調查,不排除要向廠商索賠求償。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