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豆腐渣大樓坍塌 5人已無生命跡象

中國又出現豆腐渣工程,上海長寧區一棟改建中的大樓,16日上午11點半左右突然倒塌,有20人遭活埋,其中5人被救出了時候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影/中國豆腐渣工程?廈門地鐵路面破大洞 官媒稱無人傷亡

上海一棟改建中的大樓,16日上午無預警倒塌。斷垣殘壁漫天沙塵,現場宛如被轟炸過一樣,包括建築工人在內,一共20人受困其中。

上海民眾表示,「大概是在早上的11點左右,當時我在隔壁另外一條街送餐,過程中有很多救護車,不斷地從我旁邊經過。」

當局出動24輛消防車,以及150多名消防隊員搶救,陸續從瓦礫堆中將傷患一一抬出送醫,但還是有人不幸罹難,附近居民表示,感覺到一陣劇烈搖晃,以為是地震,接著就聽到爆炸巨響。

上海民眾提到,「事故發生大概是在11點多,然後響聲持續了5到6秒鐘,我馬上跑到陽台來看,就看見那個工廠煙霧繚繞,等煙霧散去之後,就發現大樓塌了。」

目擊者表示,這棟大樓原本預計這個月底開始營業,疑似因為趕工,施工品質不佳導致大樓倒塌。

上海民眾指出,「住樓層比較低的一些居民說,好像有一些野蠻施工,會24小時施工,然後建的速度很快。」

這棟大樓占地約900坪,倒塌的面積約300坪左右,原本是賓士汽車展售中心,最近改建為文創中心,不料進入最後完工階段竟然發生倒塌意外,事故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龜山民宅天花板坍塌 女住戶遭活埋獲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