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砸9千萬邀米其林挨批 觀光局:贊助不到一半

法國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來台,傳出觀光局砸了9000萬才力邀指南到台評鑑。有立委質疑5年贊助米其林出版計畫,燒太多錢,不過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趕緊解釋,贊助的錢是9000萬的一半不到。部長賀陳旦也澄清,這是給台灣最好的行銷平台。

法國美食聖經「米其林指南」終於來台,台北成為全球第30個國家與區域,台灣美食渴望登上國際,更上一層樓。但有立委質疑觀光局贊助米其林5年出版計畫,海砸9000萬,錢實在燒太多!

觀光局澄清預算只有9000萬的一半不到,但實際金額礙於合約,是不能說的秘密。部長賀陳旦也跳出來力挺說,觀光局贊助米其林5年出版計畫,是給台灣美食跟觀光最好的宣傳平台。

民眾舉雙手贊成,覺得這錢花得值得,但美食聖經觸角初步只有台北米其林指南,像是台南、高雄等小吃聖地,在地人可能會氣得跳腳。

其實,全球像是香港、上海等城市,當地旅遊局都有贊助米其林出版計畫。泰國曼谷在今年加入後,當地政府更打算花費1.43億泰銖,相當於1億5000萬新台幣,來贊助曼谷版米其林指南。也因此這回台灣觀光局砸錢力邀,無非是想藉此提升台灣美食與觀光檔次,這下看來全球皆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