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二帶一路」創作展 身障者用藝術展現生命力

宜蘭身心障礙公益協會,目前在宜蘭轉運站內,舉辦「二帶一路」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展,當中一名口足畫家高淑專,20多年前發生車禍,頸部以下癱瘓,前丈夫留下百萬負債跟2名不到10歲的孩子離開,但她不但沒被擊垮,反而激發出強韌的生命力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十大必看藝術展! 古畫、稻田、瀑布通通搬進室內

一筆一畫,仔細小心翼翼為作品添上美麗色彩,但仔細一看,拿著畫筆的可是嘴巴。口足畫家高淑專因為車禍,頸部以下癱瘓,前夫更是在事發後,留下百萬負債和年幼的孩子離開,但為了孩子,高淑專說,她沒有悲觀的權利,「以前是為了孩子,所以不得不打起精神來,可是像我們這種脊髓損傷的人,應該每個人都有想不開的時候,可是我根本就沒有想不開的權利。」

雖然手部萎縮,只能用嘴巴含著畫筆作畫,但高淑專在作品中展出生命的韌性。宜蘭身心障礙公益協會,在宜蘭轉運站舉辦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展,除了畫作,還有特技演員,不向命運低頭。

坐在輪椅上,利用雨傘,表演超高難度的特技秀,唐文傑曾是歌手王傑的替身演員,多年前拍MV時,從4樓摔下去,胸部以下癱瘓,手臂上還裝有洗腎的導管,但他始終很樂觀,更感謝外界給予的支持。

唐文傑

唐文傑表示,「我們這一行更需要有企業、有善心人士來照顧、來對我們協助,我覺得身心障礙者,就是需要大家給他們機會,因為各行各業都有身心障礙者。」

取名「二帶一路」藝術展,由慈善企業和畫家合作,帶領身障朋友們走出不一樣的生命道路,透過精采的藝術畫作,讓更多人可以看見,他們的繪畫天份,還有旺盛的生命力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給身障兒一個機會 麵店年虧百萬不收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