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十大必看藝術展! 古畫、稻田、瀑布通通搬進室內

被稱為是全球10大必看藝術展的日本科技藝術團隊,今年(2018年)夏天即將在東京的熱門景點「台場」,設立專屬的數位美術館,日本NHK記者也搶在開幕前,到現場親身體驗超乎想像的數位藝術科技。

更多新聞: 國寶古畫「吉普賽女郎」缺損部件 返回土耳其

小朋友們開心的從鋪著LED面板的溜滑梯快速滑下,而隨著小朋友碰到台面上的光球,光球也隨之彈射,刺激各種花草生長。

這種融合自然風景,以及最新數位科技的藝術表現,背後的製造者,就是日本的知名數位團隊「team Lab」。

過去曾在美國、台灣、新加坡等地舉辦展覽的team Lab,今年夏天即將在東京台場,開設專屬的數位美術館。

從動態的日本古畫,到不斷流洩的光線瀑布,在面積達1萬平方公尺的展示空間內,一共有50種各式各樣的數位藝術創作,呈現在參觀者面前。

其中這個掛滿一盞盞燈的房間,更是充滿玄機。

team Lab代表豬子壽之介紹,「這是一個屬於燈的房間,當你停下腳步時,距離你最近的燈就會變換顏色。」

不只距離人最近的燈光會改變色彩,周圍的LED燈也會一同呼應,在鏡子的反射下,給人如夢似幻的錯覺。

而另一個房間中,一個個高度及腰的圓盤,則是反射出水光粼粼的水田景象。

豬子壽之說,「雖然現在還是青翠的顏色,但到了秋天就會變成金黃色了,我們是希望能做出會時時刻刻,都會產生不同變化的風景。」

民眾可在數位水田間自由走動,玩起捉迷藏也沒問題,設計團隊希望藉由這樣的互動式設計,不只讓大小朋友親身體驗數位藝術的奧妙,也要展現出萬物自然最美的一面。

豬子壽之表示,「我覺得還是去真正的森林,和真正的山中會更好,但用數位表現的景色也是相當自由,希望大家能用身體來探索世界,用更立體的角度去感受事物。」

而這個映出五彩花朵和奇異動物的人工山丘,系統會掃描小朋友畫下的各式動物,直接投影在山丘上,與其他物體融合成前所未見的生物。

藉著突破傳統藝術展示的框架,製作團隊也期待用絢麗的聲光效果與科技技術,激發大小朋友的創造力和想像力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紐約「夢境機器」藝術展 打造自拍天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