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競納入運動產業!2018世錦賽就在高雄

日前立法院才宣布,電子競技業修法過後,可以納入運動產業,現在又傳出,台灣努力爭取到,2018年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的主辦權,賽事決定將在高雄舉辦。這讓市長陳菊很開心,說有信心,並且允諾會以世大運規格來執行,只是地點辦在哪?初步考慮在巨蛋或者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。

更多新聞: 國內電競攜手韓國 培訓電競專業人才

2018年電競世界錦標賽,台灣成功爭取到主辦權,這是台灣第一次,地點就在高雄!中華民國電競協會,上台接受會旗,承諾會以高規格舉辦,迎接世界各地選手到來,尤其市長陳菊一聽到,更是開心的不得了!

這是繼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後,再次有國際級電競賽落腳高雄,陳菊允諾,會比照世大運模式,進行籌備和執行,只是地點打算選在哪呢?

高雄巨蛋或者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,都是目前考慮的場地,預計明年度電競世界盃,競技項目包括多人線上戰鬥競技場遊戲、第一人稱射擊遊戲、格鬥遊戲等等總共5項,參加國家數量可能超越今年,多達50國。

今年度電競世界盃,中華代表隊隊員合作無間,以職業等級出賽。電競新興產業崛起,上週立法院才公告納入運動產業,還不排除未來也納入奧運項目。全球電競產業蓬勃發展,年產值更達到上千億美元,這一次電競世界盃來高雄,也是讓世界看見南台灣的好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謝耀徳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競熱潮延燒 大眼正妹實況主爆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