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電競攜手韓國 培訓電競專業人才

現在電競超級夯,國內電競業者,首度和韓國知名的電競公司結盟,引進韓國的培訓和行銷選手的方式,帶進台灣來,同時也打造一支,有台灣、香港和韓國選手的電競隊伍,希望能在明年的電競賽中,拿下好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聽不到的電競英雄「阿路」 克服阻礙勇敢逐夢!

選手緊盯電腦螢幕,拼命敲打鍵盤,玩遊戲全神貫注,誰都不想輸,教練也在選手後面觀察,給予適時的戰略指導。

這支電競隊伍,成立才剛滿一個月,除了台灣選手,還網羅了韓國和香港的頂尖人才,每天集訓,超過10小時,就是希望能在2018的職業聯賽,得到亮眼的成績。

電競隊教練范植威:「其實可以很簡單的用籃球的概念去理解,我們其實就是五個人一起在打一場籃球,個人訓練我們會覺得,A選手運球不太好,B選手投籃不太準,我們會發覺這個點,去觀察這個點再告訴選手。」

不只手上功夫得訓練,身體也得鍛鍊維持最佳狀態,看好電競產業發展,台灣遊戲業者,首度和韓國電競公司合作,將韓國成功的培訓,還有行銷包裝選手的經驗,複製到台灣,同時引進大數據分析系統,解讀選手在戰術運用、進攻策略,是否正確,更能了解自身的優缺點。

臺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:「社會邊緣人總算正名了,現在是個體育事業,現役的選手大概有200位左右,我覺得未來會越來越多,未來我們台灣也能夠有更多,電競圈的王建民或者是陳偉殷,可以外銷到國外去。」

隨著政府將電競納入運動產業,業者未來,也希望朝著遊戲實況主、賽事主播等電競項目發展,就是瞄準2020年,高達15億美金的電競商機。(民視新聞顏聆羽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謠傳「電競選手會吸毒」 HKE電競選手租屋受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