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養電競選手!全台首家電競科系在高雄

電競產業越來越夯,現在連電競科系都有!高雄立志高中3年前開始成立電競專班,明年更開啟全台首例,即將成立電競科系,民視新聞直擊電競專班的教室,發現根本如同網咖,學生一邊打電競、一邊討論戰術,另一頭還有攝影棚練習比賽轉播,其中有學生從台北跑來高雄唸專班,還有人跟父母鬧革命,只為一圓電競夢。

更多新聞: 聽不到的電競英雄「阿路」 克服阻礙勇敢逐夢!

學生排排坐,緊盯電腦螢幕,拼命敲打鍵盤,玩遊戲不敢分神,誰都不想輸。這裡不是網咖,是立志高中的電競教室,學生上課打遊戲,是訓練專業,不但要眼明手快,還有老師教你戰術。

專業講師教戰術,學生認真聽,不敢缺課,因為當個電競職業選手,是這些小男生的夢想,當初為了唸電競專班,有人遠從台北來,還大鬧家庭革命。

沉溺打電動耽誤課業,是大多家長的擔憂,不過立志高中翻轉教育觀念,從興趣培養專業,看準電競產業優勢,3年前就成立電競專班,明年度更首創電競科系,招生兩班96個名額,專門培養電競人才。不論是競賽主播或直播,或是幕後轉播和企劃,都是電競科系的課程之一,讓有興趣的學生多元發展。

立志高中資料處理科主任林士弘指出,選手他們如果是一個團隊,到後來就會變成有點像是藝人的性質,幕後轉播就需要有賽評、有主播,也可以繼續去培育遊戲設計的人才,讓台灣在整個遊戲產業可以站住一片天地。

眼看全球電競產業蓬勃發展,年產值更達到上千億美元,立志高中首創電競科系,打破家長對打電動的迷思,讓孩子從興趣發揮潛力,成了築夢的新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內電競攜手韓國 培訓電競專業人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