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不到的電競英雄「阿路」 克服阻礙勇敢逐夢!

身為電競選手,除了過人的反應速度外,視力與聽力更是不可或缺,不過,正在台北舉辦亞太對決的全球電競遊戲,地主台灣隊LM裡頭,卻有一位選手相當特別;20歲出頭的阿路,從國小二年級就失去聽力,讓他專心投入遊戲世界中,儘管無法用言語精準和隊友互動,卻靠著過人的打字速度彌補缺憾,也成為頂尖的電競選手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化身戰場 體感科技電玩體驗超逼真

地主台灣隊LM的好表現,讓全場觀眾掀起一陣歡呼聲,不過看看選手台上,這位長髮戴著眼鏡的年輕人,卻依舊冷靜應對。偶爾回過頭看看隊友,儘管帶著耳機和麥克風,卻幾乎很少講話,不說您可能不知道,其實他是一位聽障朋友。

20多歲的阿路,國小二年級開始喪失聽力,現在幾乎全聾,平常德靠著助聽器才能聽到外界微弱的聲音,也因此讓他更專心投入遊戲世界裡頭,但遊戲打的是團體戰,怎麼和隊友們溝通呢?

台灣電競代表隊LM隊長野狼表示,「靠一些輔助道具,像是點提示燈這種東西,告訴我們現在要往哪裡走,然後賽後我們都會用打字方式告訴他我們的想法,確認之後就是多練習,在默契確定之後就會越來越好。」

隊長特別誇獎阿路的沉著穩重和高超技巧,也讓他在全球知名的電競遊戲迅速嶄露頭角,更許下了總有一天,要成為世界冠軍的願望,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陳信瑋、謝政霖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歷屆規模最大!全大運首度將電競納入賽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