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打電動!電競協會拍微電影 暢談幕後心酸

儘管電競產業發燒,但很多人提到電競,仍有打電動的負面印象。電競協會拍攝微電影,讓選手暢談努力,也吐露辛酸。目前光台灣電競人口就近700萬人,比賽觀賞流量排名全球第五,業者認為還有很大發展空間,希望吸引更多年輕新血投入。

更多新聞: 暖男趙又廷演微電影 台北東區重現經典場景

電競選手拍微電影說心裡話,因為走這條路不簡單。

「要先問清楚,自己是不是能夠熬得住,因為當職業選手,其實作息是非常不規律地。」--香港HKA電競隊教練Tabe

選手投入電競,除了技術、熱血,還需要更多的堅持。

「天分熱情跟求勝心,就算有人攻擊你,你還是要堅持你在做對的事情。」--電競選手Cam

希望扭轉外界對電競等於打電動不學好的刻板印象,電競協會不但辦比賽,還大手筆幫電競選手拍微電影,讓他們訴說心聲。

因為電競產業全球發燒,光台灣的電競人口,就高達700萬人,電競賽事觀賞流量也排名全球第5,比賽的門票收入、轉播權利金、廠商贊助、到直播平台等,創造出來的產業產值,2017年全球就將近7億美金,預估2020年更上看20億美金,業者自然希望吸引更多新血投入。

「整個國際電競來講的話,台灣其實立足點非常地高,除了韓國中國以外,再來應該就是台灣了,我認為政府應該更重視這一塊。」--電競業者周秉毅


「現在就是要積極地把過去我們在娛樂圈的這些高手,全部彙集起來,然後跨界來進入到電競產業,電競選手他也是個電競明星,未來這個明星產業,我們可以增加更多的內容。」--電競協會理事長張惠美

相較韓國,台灣不論電競產業規模、或選手薪資都還有差距,業界希望也成為創造夢想與希望的產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聽不到的電競英雄「阿路」 克服阻礙勇敢逐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