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竟是音樂才子? 爆料不能被碰頭髮的原因

原來「頭髮」和「音樂」竟然是王世堅的生命動力?!今晚11點《夜深人未靜》邀請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,主持人馮光遠首度挖掘出大家所不知道的「世堅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頭頂無毛有解了!日本新技術「20天長萬根頭髮」

王世堅愛打賭但怕別人碰頭髮?

網友戲稱「最愛打賭」的王世堅,在馮光遠眼中是個「願賭服輸、言出必行」難得的政治人物,即使冒著高血壓的危險,王世堅跳海、高空彈跳一一落實承諾,但讓馮光遠好奇的是,今年9月看似最簡單的剃髮,反而卻讓王世堅痛苦掙扎?!

節目中,王世堅坦言,這和他中學時期,受到的心理創傷有關。原來在過去學校還有髮禁的時期,王世堅曾被學校教官剃成陰陽頭,留下嚴重陰影,當時心中暗暗發誓,長大後絕對不再讓別人碰自己一根頭髮;因此這次剃髮讓他「噩夢重現」,頗有生不如死的心情。

原來音樂是王世堅的愛

面對這位問政超搶戲的老友,馮光遠透露一開始其實並不喜歡王世堅,直到有次兩人約在馮光遠家要談正事,結果王世堅一進門發現滿屋子的黑膠唱片、CD音樂收藏,開心忘我得跟馮光遠大談搖滾樂、爵士樂、古典樂,馮光遠才發現他另一個面貌。

其實,王世堅可是真的有音樂底子,他小學三年級開始學小提琴,還參加過交響樂團。儘管王世堅曾被網友戲稱拉小提琴很像「加菲貓鋸琴」,但在馮光遠的盛情邀請下,王世堅還是特別帶來了他珍藏了40多年,小學啟蒙老師送他的小提琴,在節目現場演奏了電影「女人香」知名的探戈舞曲。

Over My Dead Body

兩人談到太陽花學運時,王世堅一句「Over My Dead Body」神來一筆,馮光遠讚賞這是台灣難得的一種「惡搞式的幽默」。曾有人以「堅持的瘋子」來形容馮光遠,馮光遠認為王世堅和自己一樣,都有白目的DNA,都是「堅持的瘋子」!

(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