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頂無毛有解了!日本新技術「20天長萬根頭髮」

不少人為頭髮稀疏所苦,不過現在日本有一個研究團隊,研發出製造生髮毛囊的技術,約20天可以長1萬根頭髮,如果接下來的實驗都很順利的話,最快2年後新技術就可以上路。

更多新聞: 夏季油膩頭皮別礙事!挑對洗髮精帥度升等

日本媒體報導,日本理研和企業組成的研究團隊,研發可大量製造生髮毛囊的技術。團隊取出人類頭皮的3種細胞,利用特殊設備,讓細胞增生,約20天後,就能製造5000個毛囊,相當於可生髮1萬根。畫面上的這隻老鼠,被植入可製造毛髮的毛囊,過了3週後,果真順利長出毛髮。

理研團隊主任:「這項技術不只促進毛髮生長還能製造毛囊,理研團隊主任,所以是前所未有的技術,理研團隊主任,也是器官再生計畫的先驅。」

研究團隊表示,預定從7月開始,對動物進行毛囊移植的測試,可望在2020年將這項技術推廣上路。在日本有超過2500萬人飽受脫髮或頭髮稀疏之苦,其中男性型脫髮症患者約有1800萬人,因此這項技術的誕生,將對脫髮患者大有幫助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世堅竟是音樂才子? 爆料不能被碰頭髮的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