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聯盟年度新人王 賈志、貝林傑分別獲獎

大聯盟今天(11月14日)公佈了年度最佳新人獎,兩聯盟得主都沒有意外,美聯新人王由洋基隊外野手法官賈志(Judge)獲得,國聯則是道奇隊一壘手貝林傑(Bellinger),兩人都都囊括了所有的第一名的選票,而道奇專出新人王,貝林傑是隊史第18位,全大聯盟最多。

更多新聞: 稱讚馬查多「穿條紋球衣不錯」 賈志玩笑話遭警告

Aaron Judge的爸媽,恭喜他們的兒子,得到美聯新人獎。這位25歲的洋基菜鳥右外野手,當之無愧,本季精彩的表現,也讓他成為球隊新的看板人物。

外號法官的Judge,今年敲出52支全壘打,打破了Mark McGwire締造的菜鳥全壘打紀錄,127次保送,以及128分的得分,都是美聯第一,打點114則是第二。Judge很感謝前輩,在春訓對他的耳提面命,他表示「對我來說我一直都想當全方位球員,有時候你站上打擊區會狀況不佳,來的球不是你想要的,你必須用別的方式來影響比賽,這就是A-Rod在春訓時告訴我的,你得挺身而出,不管是多推進一個壘一壘上三壘,在空檔攔到球展現精采守備,那天打擊不好時就要想別的辦法。」

法官也是繼1996年的Derek Jeter之後,洋基的第一人,也是隊史第9位,在全大聯盟僅次於道奇。今年他們的菜鳥一壘手Cody Bellinger,繼去年的Corey Seager之後,連續第二年,拿下國聯年度新人獎。

Bellinger提到,「這是很大的榮譽能跟家人一起慶祝,現在球季已經結束,我試著回想這球季有多瘋狂,能夠拿下這個大獎跟其他大物齊名,對我來說很特別。」

Bellinger今年敲出39支全壘打,創下國聯菜鳥新紀錄,其實他是因為道奇老將A-Gon4月底受傷,才上大聯盟遞補,結果佔了位置就還不了了,Bellinger打出精彩的一季,他也是道奇隊史第18位年度菜鳥,史上最多。另外Bellinger和Judge,也是大聯盟史上第四對,囊括全部30張第一名選票的年度新人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賈志熱身賽首戰 轟炸基巨砲終於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