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旺季到  台泥前三季每股盈餘1.34

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接掌董座以來首度召開法說會,宣布今年(2017年)Q1~Q3稅後淨利超過49億,年增8.86%,EPS達1.34元,交出漂亮的成績單,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的五缺解套方案,能不能增加投資?張安平回應的很保守!

更多新聞: 台泥廠區轉型生態園區 收益將捐當地小學

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接掌董座以來,首度主持法說會,開講之前,先公布台泥新的企業標誌,張安平強調,未來10年,台泥將朝綠色產業發展,而他接下公司以來,台泥的表現也相當亮眼,今年前三季,稅後淨利突破49億,每股盈餘來到1.34元,大幅超越前兩年同期的業績。

即將步入傳統旺季,張安平信心滿滿!但回顧今年夏天,「尼莎」颱風吹倒和平電塔,讓台泥的電力營收大幅萎縮,剩下30%左右,2018年1月份將關場40~50天歲修,預計花費上億元。而法人關心的另一個重點,是11月20日,台泥旗下的台泥國際將從香港聯交所下市,股東交換發台灣台泥的股票5.54億新股、會不會衝擊現有股價?辜啟允的長子出面解答。

另外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的五缺解套方案,張安平持保守態度。

接下台泥短短幾個月,張安平的挑戰才正要開始,從香港台泥下市到辜家第三代要如何接班布局?外界都很關注!

(民視新聞王嘉琳、賴冠諭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