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泥廠區轉型生態園區 收益將捐當地小學

蘇花改順利通車,而在花蓮縣秀林鄉的和平村,是利用蘇花改進入花蓮的第一個景點。這裡原本是台泥的廠區,現在轉型成生態園區,除了邀請知名超商咖啡店進駐,還聘用當地居民擔任導覽員,要將花蓮的好山好水介紹給旅客,同時收益要捐給當地小學作為教育基金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第一碗減碳環保麵 台泥推循環經濟

知名超商吉祥物在台上賣力跳舞炒熱氣氛,再看到園區裡遊客絡繹不絕,還有知名連鎖咖啡與便利超商,不過這裡不是主題樂園,而是台泥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的水泥園區。

搬走水泥窯跟輸送帶,台泥打開水泥園區的神秘面紗,在這裡建立原住民特色市集,還特別用太魯閣語命名為DAKA。聘僱當地民眾擔任導覽員,所得經費收益都將捐助給當地國小做為教育基金。

慶祝開幕的同時,去年和花蓮縣府合作,要利用水泥窯焚燒垃圾,引爆當地居民不滿。台泥董事長張安平,親上火線澄清。

透過生態園區的開放,讓更多民眾了解台泥的生產過程,聘雇當地居民導覽,和地方共生,要替和平村打造打卡新亮點,也替台泥焚化爐爭議解套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跨出亞洲!台泥與土耳其最大水泥公司合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