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國際大獎肯定!台東年輕茶農出頭天

中低海拔也能種出台灣好茶!26歲的簡睿庭,從小跟著父母學製茶,長時間的研究之下,在海拔約300公尺的台東鹿野,製作出頂級「紅烏龍茶」。不僅是國內優良茶比賽的金牌常勝軍,今年(2017年)更獲得比擬米其林三星的最高評價,年紀輕輕就獲此殊榮,讓他的用心被世界看到。

更多新聞: 農忙吃不消! 阿里山「茶管師」走一半

倒出1勺半的紅烏龍茶葉,將熱水緩緩注入,算準時間,再用湯匙小心翼翼的舀進杯中,琥珀色的色澤,讓人不禁想淺嚐一口。

聞一聞茶香,清香四溢,入喉更是清爽回甘。而製作出頂級紅烏龍茶葉的就是他,年僅26歲的簡睿庭,從小跟著父母身邊看著製茶,耳濡目染之下,習得一手製茶好功夫,甚至放棄玩樂時間,每天都會親自去茶園巡視茶葉的變化。

他認為只要掌握好烘焙時間,低海拔也能製作出好茶葉。從大學時期,簡睿庭就投入鑽研茶的烘焙,他的紅烏龍不僅是全國優良茶比賽的金牌常勝軍,今年(2017年)更在比利時,榮獲有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(iTQi),最高三星評價。

iTQi國際風味品質評鑑,透過盲測,針對味覺的第一印象、產品外觀、香氣、口感、質地及餘韻等綜合表現,是全球公認具影響力評鑑之一。

年紀輕輕就獲大獎肯定,但簡睿庭不因此滿足,他說還想要再精進自己的技術,讓自家茶葉的價值讓全世界看到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