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署職棒防賭會議 林德福:查無不法

中信兄弟冰風暴事件,上週甚至傳出有球員打假球,看板球星林智勝,為此出來開記者會痛哭澄清,也讓體育署因此啟動「職棒防賭會議」,特別找來檢調與球團,面對面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雅加達亞運倒數 林德福盼能超越10金

中信兄弟當家球員周思齊,與花蓮市長魏嘉賢,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等,一起在體育署為台彩公益少棒賽揭開序幕,台上喊話要紮根棒球,從基層少棒開始,台下大家關心的,還是鬧得沸沸揚揚的中信10兄弟。

畢竟職棒球員就是年輕選手的榜樣,曾經當過職棒球員的少棒教練張志強,很有感,周思齊避談隊友,卻是希望加強基層教育,因為這一幕,真的讓人看了揪心。

鏡頭前林智勝開記者會痛哭,想證明自己清白,讓所有打球的、看球的,都想知道,發生了什麼事情,體育署也為此動起來。

連忙找來地檢署、與球團,召開「職棒防賭會議」,過去都在球季前才開,這次在季後加開一場,為的就是希望讓彼此能交換情資,釐清過去這一陣子消息的真真假假,球團代表也是心中忐忑。

體育署長林德福:「如果有什麼不法的行為進來的話,都會把我們,辛苦建立的一個環境破壞掉,這個破壞掉的話,要重新建立就會很難。」

浩浩蕩蕩大陣仗,就怕真的有什麼狀況,最後確認是「查無不法」,大家也都鬆了一口起,畢竟台灣職棒真的禁不起,又一次打擊。

(民視新聞蘇晟維、郭文海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轟體育署帶頭「打假球」 黃國昌帶人衝署長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