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年代男神女神!瓊瑤裡的「二秦二林」

還記得嗎?70年代,瓊瑤文藝片的風潮襲捲台灣,當時著名的影星秦漢、秦祥林、林青霞、林鳳嬌,被譽為「二秦二林」,他們的愛恨情仇,更是影迷津津樂道的話題。如今40年過去,民視新聞替大家回顧四位傳奇的精彩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瓊瑤玉女回來了!陳德容將回台拍戲、寫真集

秦漢

當年拍瓊瑤愛情片,風靡中港台的小生─秦漢,1966年進入演藝圈,主演過《水雲》、《在水一方》、《我是一片雲》、《窗外》、《滾滾紅塵》、《汪洋中的一條船》等知名作品,深情形象獲得觀眾好評,更是瓊瑤御用男演員。

而他和林青霞的分合18年的苦戀情史,也是影迷關注的焦點,然而1994年兩人感情告終,林青霞嫁給富商刑李㷧,秦漢則孑然獨身至今。

如今71歲的秦漢,獨子孫國豪的女友、部落客楊泊霓,今(14)日在臉書公開與孫國豪合照,及已經七個月的孕肚。當年那位儒雅斯文的瓊瑤小生,也升格當阿公。

秦祥林

瓊瑤劇的美男,除了秦漢之外,另一位更是被瓊瑤稱作是「最帥的男演員」。秦祥林,1973年主演電影《心有千千結》,獲得第20屆亞洲影展演技優秀男主角獎,之後《長情萬縷》、《人在天涯》兩部片,更讓他抱回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項。

秦祥林的愛情故事,風流的浪子形象,同樣讓影迷關注。1975年,演藝事業如日中天的秦祥林,在熱烈的追求後,和紅極一時的女星蕭芳芳結婚,但兩人的婚姻僅短暫維持了三年,之後和鄧麗君短暫交往,也和林青霞有過婚約,卻都無疾而終。 而1988年,秦祥林和化妝師曹昌莉結婚,一家人移居美國,但秦祥林過往的英俊瀟灑,為影迷留下許多回憶。

林青霞


談到當時的影壇「玉女」掌門人,林青霞絕對是第一人選。而她參與過的作品,無論是文藝片《窗外》中的江雁容、《在水一方》中的杜小雙,或是轉往香港發展,飾演《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》中的東方不敗、《東邪西毒》中的慕容嫣等,林青霞第一女主角的魅力,無人能敵。

而和秦漢、秦祥林都有過一段情的林青霞,在1994年事業最高峰時,選擇淡出影壇,情定香港富商刑李㷧。現在63歲的林青霞,雖然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,但美麗和氣質依舊,讓人不禁讚嘆這女神風采。

林鳳嬌

瓊瑤電影鼎盛時期,擁有清純扮相和甜美長相的林鳳嬌,獲得大批影迷喜愛。1972年,當時19歲的林鳳嬌以功夫片《潮州怒漢》出道,1979年憑藉著《小城故事》阿秀一角,拿下16屆金馬獎影后,其他的代表作品,還有《汪洋中的一條船》、《早安台北》、《辛亥雙十》等。

1982年,林鳳嬌和成龍在美國洛杉磯秘婚,婚後她淡出影壇,鮮少在公眾前曝光,但短暫10多年的演藝生涯,留下了70多部電影,也造就了瓊瑤戲劇的黃金年代。

(民視新聞網/整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瓊瑤成韓國瑜愛情產業鍊總顧問 將蓋愛情橋、拍電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