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同婚公投 高達62%民眾投下贊同票

澳洲推動婚姻平權,今天(11月15日)有了重大進展,今天,公投是否贊成、同性婚姻合法的結果出爐,有高達近62%的民眾投下贊成票,澳洲總理騰博爾也在記者會上表示,澳洲人用愛說YES,並期盼國會能在今年耶誕節前,完成立法。

公投結果獲得壓倒性勝利,揮舞著彩虹旗,主張婚姻平權、同性婚的澳洲民眾,情緒激動爆表。澳洲前泳將「魚雷」索普也表示:「我覺得如果我年輕時,還在掙扎自己的性取向時,有這樣的支持必然有所幫助,我知道這會幫助澳洲未來世代。」

終於被承認,有人當場下跪求婚,更多人是喜極而泣、抱頭痛哭,不過,公投過關不代表婚姻平權已經合法。

澳洲總理騰博爾:「數百萬澳洲人民已發聲,他們為婚姻平權投下了『贊成票』,他們為了公平而投下贊成票,為了承諾而投下贊成票,為了愛而投下贊成票。」更公開呼籲國會開始行動

如果順利,預計今年耶誕節前,國會就會完成立法,屆時,澳洲將成為全球第26個可合法同婚的國家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