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窺日治時代台灣風景 日本洋畫大展在這看

日本洋畫大展,10月來台展出,將近100幅的油畫、水彩畫展覽,包括從明治時期到昭和時期的畫作,30多位日本畫家,前前後後橫跨了100多年,不只呈現日本美術史,更有不少日治時代在台灣完成的畫作,裡頭也能看到20世紀初期台灣的風景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半屏山內 竟藏足球場大戰備水庫遺址

不論是外國女孩,或是穿著和服的少女,遠到富士山,近到台灣台南文昌廟都有人畫,這裡是日本洋畫大展,展出了從明治到昭和時期,整整100年的日本知名畫作。

這裡不只能見到日本美術的發展史,更因為日治時期,許多日本畫家來台教書時也作畫,台灣美術教育啟蒙,也是從這裡開始。

誰說畫展只是走走逛逛而已,最新的光通訊科技,只要用手機一掃調色盤,他的主人是誰,立刻報你知,還有來到這間光線透亮的展廳,仔細看,怎麼牆上的畫,全是空白的,原來魔鬼藏在細節裡,想看畫要有門道。

近代日本藝術和台灣美術發展相輔相成,而這次有超過30名日本畫家,將近百幅的油畫、水彩畫來台展出,透過畫作讓人一窺20世紀初台日之間的美術交流。

(民視新聞李榮晋、嚴文謙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新劇藝術節踩街 彷彿穿越時空回日治時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