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床如暈船、走路歪斜  大腦缺氧惹的禍!

一名74歲的印尼爺爺平時身體健朗,但這幾個月來卻出現頭暈、昏沉、走路歪斜的症狀,他形容,每天早上起床就像暈船,頭部像在水上漂,一整天都無法緩解,外國求診都說他是身體老化了,而跨國來到台中找上醫生,發現原來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讓大腦缺氧,才會走路像暈船,經過治療,狀況逐漸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年近半百婦還暈船 相信5萬能換百萬美金

醫生仔細替老人家,檢查口腔耳鼻,因為老人家睡不好,走路竟然會顛顛簸簸的,來自印尼74歲的老先生,就有這個問題。

形容自己早上起床會暈船,頭像水上飄,整天搖搖晃晃的,跨國來台灣求診,才發現是「睡眠呼吸中止症」惹的禍。

醫院鼻科主任沈炳宏表示,「因為老年人肌肉張力下降,在他睡覺的時候,他的軟顎舌頭顎部肌肉張力下降,他的軟顎舌頭,顎部肌肉可能張力下降,導致睡覺也會產生堵塞。」而且罹患病症,還會衍伸出慢性病來,要特別留意。

老先生在國外診斷都判定他只是老化,才會暈晃,沒想到竟然是睡眠呼吸中止症,經過呼吸器治療,也終於,走路平穩腳踏實地,不再感覺搖晃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