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品牌「台灣Pay」 有金融卡就能用

市面上的行動支付品牌百百種,有業者推出本土品牌「台灣Pay」,新增綁訂金融卡功能,讓沒有信用卡的民眾也能使用。上市記者會上,業者請來重量級代言人,蔡振南和盧廣仲,分享他們的心得,過程中兩人互相鬥嘴、爆料,笑果百出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Pay三倍券加碼!最高回饋1500元

花甲父子檔一上台,鬥嘴模樣,惹得大家哈哈大笑。蔡振南和盧廣仲,代言行動支付軟體,明明就是要聊使用心得,蔡振南卻現場大爆料,說盧廣仲最愛不帶錢包,常常卡油沒付錢。

兩人互動默契十足,帶來不少笑果。不過看看台下觀眾,各個來頭不小,包含財政部次長蘇建榮,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,都站台力挺,原來是財金公司與金融機構,聯合推出的行動支付「台灣Pay」,宣布上市。

為了達到「2025年台灣行動支付,使用率達90%」的目標,加上金管會統計,台灣在2017年8月底前,已經發出9700萬張金融卡,要讓塑膠貨幣電子化,「台灣Pay」綁定金融卡,可以感應或掃描QRCode付款,除了一般消費、繳水電費、繳稅、提款都能搞定。

像是喜歡街頭藝人的表演,手上卻沒有零錢,沒關係,台灣Pay新增個人對個人的付款功能,只要掃一下QRCode就能打賞,預計可以帶動小型商店、市集商圈發展。

和國際行動支付比一比,ApplePay、SamsungPay、AndroidPay,都有限制手機型號或作業系統,「台灣Pay」則無限制,前者只能綁定信用卡,「台灣Pay」還可綁定一般金融卡,方便度提升之外,還能記帳不怕超支,希望創造無現金交易時代提早來臨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行動支付夯!「台灣Pay」前進三大超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