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支付夯!「台灣Pay」前進三大超商

看準行動支付越來越流行,八大公股行庫共同推出的台灣Pay行動支付,前進三大超商!其他像是Apple Pay、街口支付等等,早已在四大超商都有,光LINE Pay一卡通單月轉帳金額就超過5億元,相當驚人!

更多新聞: 台灣Pay三倍券加碼!最高回饋1500元

不管是買零食、泡麵,還是微波熟食,到超商結帳,越來越多人拿出手機,取代錢包。

現在行動支付方式越來越夯,像我現在用手上的行動條碼支付的消費者,光在這個便利商店就佔了23%。

為了搶攻便利商店行動支付商機,彰化銀行結合臺灣銀行、華南銀行等,共同推出台灣Pay行動支付。

財政部長蘇建榮提到透過八大公股行庫和民營銀行之間,加入台灣Pay共同QR Code之後,所有場域相對擴大,特別是今天我們已經有萊爾富,OK跟全家便利商店都加入台灣Pay行列。

超商董事長葉榮廷也說,「對顧客而言希望使用場景要多元,在交通票券甚至轉帳,搞不好路邊攤他都能嗶一下。」

四家超商行動支付種類比一比,7-11有17種,全家更是一口氣超過30種,萊爾富和OK緊追在後,小額付費商機,能換點數、現金折扣消費,光LINE Pay一卡通,單月轉帳金額突破5億元,也難怪金控業者動起來,要抓準電子錢包的金流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葉純豪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罰單手續費能用行動支付?行政院:語意未盡讓社會誤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