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典近郊暴雨成災 宛如聖經大洪水災難

希臘首都雅典近郊,連日暴雨成災引發山洪,雅典西郊兩座工業城首當其衝,至少15人在洪水中喪生,另外還有17人受傷以及不少人失蹤。當地市長形容,這根本就是如同聖經中的洪水災難,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也宣布全國為罹難者哀悼,但氣象單位預估,接下來還有更強大的暴風雨將侵襲希臘,提醒要前往當地的旅客要多加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極端氣候發威!雅典出現數百道閃電

明明是城鎮中心,卻被滾滾洪水淹沒,希臘首都雅典西郊的工業城曼德勒,路基被沖毀宛如斷崖,夾雜著紅色泥沙的大水瀑布般的不斷沖刷而下。道路被毀、家園成為泥巴園,部分地區洪水退去後,慘重的災情讓居民欲哭無淚。

不只房子裡滿滿都是泥沙汙水,街道上的景象更是一片悽慘,有車子被水沖得疊羅漢,有車子被沖上民宅大門口,卡在樹幹上,甚至出現在圍牆上,而更多的車輛則是在洪水中,被撞成廢鐵一團。

山洪爆發時,大水突然湧入曼德勒,居民連忙逃上陽台屋頂,當地警消更接獲至少500通求救電話,但還是有至少15人不幸死亡,還有人在大水中失去蹤跡。不只曼德勒,鄰近的另一處工業城新帕拉莫斯也同樣成為洪水重災區;而愛琴海島嶼西米島,橋梁斷裂、建築物被毀,港口區也無法作業,希臘當局除了搶救各地慘重的災情,總理齊普拉斯也宣布全國哀悼一天。

但這樣的惡劣天氣,還沒有結束,氣象單位警告,未來三天雅典周遭以及愛琴海一帶,依舊會有大量降雨,不只當地居民,也提醒要前往希臘的旅客,要多加注意天氣狀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降雨、融冰導致河水暴漲 加國道路變汪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