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公私立大學與英語機構合作 加強學生英文

據統計,高達78%的企業徵人,要求一定的英語能力,不過業界跟學校之間的英語落差,以多益成績來看,卻差了100~200分,明顯不足。為了提升學生的成績,10所公私立大專院校,今天(11月16日)和專業的英語機構合作,希望幫學生加強聽、說能力,增加就業競爭力。

更多新聞: 線上學英語夯 高齡學習者每天花8小時

英語能力對未來就業影響有多大?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49%的企業徵人要求語言能力,78%要求要有一定的英語能力,但是卻有58%的大學生認為,目前學校的課程,無法協助他們達到目標。

如果想成為法務人員,多益成績要求起碼要600分,海運或航空人員要求更高,必須達到700分。不過,如果以英檢成績來看,產學之間的英文落差,差了整整100~200分。為了提升英語力,10所大學聯合推出「學生提升就業機會專案」。

台灣ETS董事長邵作俊提到,台灣的英語教育,可以說高中畢業的時候英語程度最高,等到大學慢慢疏遠,畢業時才發現自己的英文越來越差,因為考試領導教學的關係,有考試才要唸書。

透過前測、後測,診斷學生的英文程度,學校課程再針對強化聽、說能力,無非希望學生們畢業後,都能成為企業的搶手人才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