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學英語夯 高齡學習者每天花8小時

不只出國留學,現在連求職也有很多公司都設下英檢門檻,也讓補英文越來越夯。但傳統補習班受限時間、地點,還得舟車往返,上網線上學習也很熱門。今天一份最新調查,除了34%的青壯學習人口外,還有6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,平均每天花8小時學英文。

更多新聞: LIVE/行政院推「2030雙語國家」 能帶動全民學英文?

學好英文,沒有捷徑,敢開口、勤練習,說就對了。但傳統課堂教學、新型態onlin eLearing線上學習,哪個效果好?

每種英語學習法各有擁護者,但考量便利性,不用跑實體補習班,過去靠聽廣播學英文,還得等特定時段,因此24小時線上英語學習,真的越來越夯。

經統計發現,26~35歲青壯學習人口,34%佔線上學習最大宗,而令人跌破眼鏡,有60歲以上的學習族群,每天線上學習還超過8小時時間,真的相當長。而學習時間點,除了晚上8~10點這個黃金時段,大數據調查也發現,凌晨4點到清晨8點的清晨學習族群大有人在。

線上學習業者劉彥谷表示:「不同的職業類別,他們可能傳統意義上,在晚上的學習時間是受限,但是他們可以利用,值完大夜班,有一個半夜的時間,或是任何時間都能夠來學習,所以我們在第二現象發現的事,清晨4點鐘到8點鐘,反而是學習的第一個高峰。」

出國留學、考公職,甚至很多公司現在都設英檢門檻,忙碌的現代人,選擇用最簡便的時間,線上學習成了熱門趨勢。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十公私立大學與英語機構合作 加強學生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