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圓貶幅搶便宜!老虎蝦套餐省50元

日圓持續走貶,日式餐廳進貨成本價,部分品項比去年(2016年)同期便宜,像是國人愛吃的青甘魚和鱈場蟹,今年成本價比去年同期便宜5%─8%,有連鎖豬排店反映在售價上,像是超激長30cm巨大老虎蝦套餐,去年580元今年便宜50元,降幅近9%。

更多新聞: 日圓升值半年來新高 台幣換日幣差很大

長達30公分的日本老虎蝦,高溫油炸3分鐘,外皮金黃酥脆就能起鍋!受到日圓貶值影響,進貨成本跟著降低,套餐價跟著調降,老虎蝦豬排套餐從原本580元,便宜50元,降幅近9%,吸引不少上班族和客人上門嘗鮮。

日圓貶幅到底有多大?新台幣兌日圓,去年11月匯率0.3086元,今年11月貶到0.26開頭,貶幅超過3趴,創下27個月新低。

日式餐廳主廚李卿典表示,「我們也是採用大量進口,剛好配合上這一期的日圓貶值,比較起來是有比較便宜,買氣增加兩到三成的客人。」

除了超長老虎蝦,日本進口食材成本降價的,還有國人愛吃的青甘魚,每公斤從去年580元降到560元,降幅8%,鱈場蟹每公斤也便宜80元,降幅近5%。連鎖日式豬排店帶頭降價,期望拉抬買氣,也讓民眾免出國,跟著享受匯差小確幸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