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推在地就學 三峽非營利幼兒園揭牌

很多小朋友為了升學,有不少人會跨區讀書,新北市政府為了提倡在地就學,從2011年開始,陸續設立北大高中、佳林國中跟5所公立小學等學校,還開辦多所非營利幼兒園,其中,在三峽開辦的第8所,還特別舉辦揭牌儀式,小朋友表演舞龍舞獅,模樣超萌、超可愛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比照軍公教規格

小朋友拿著紙糊的龍頭、蘋果和蔥,手舞足蹈的跳著兒童版舞龍舞獅,一起慶祝新北市第八所非營利幼兒園,正式揭牌。

不只舞龍舞獅,還有活潑唱跳,小朋友還手拉新北市長朱立倫,去看各種不同幼兒創作、一起挽起袖子體驗代表三峽的藍染創作,

這都是非營利幼兒園裡,特別規劃的多元文化課程,希望吸引更多小朋友能從小「在地就學」。園長張惠婷表示「他們會有一些藝術的課程,像盆栽藝術,還有讓孩子自己去探索,觀察,環境給他帶來的感覺,這是不一樣的。」

為了讓孩子能夠從公托到高中畢業,都能在地就學,新北市政府從2011年開始就推動各種方案,因應地方需求,已經陸續設立北大高中、佳林國中跟5所公立小學等學校,還開辦多所非營利幼兒園,三峽這間北大幼兒園是第8所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,「我們的幼兒園部分,已經在這幾年增加了334班,9000多名孩子,明年我們還預計再增加84班,這樣的話可以將近12000名孩子,增加在我們公立幼兒園,或非營利幼兒園,我相信一方面能夠在地就學,一方面也減少家長的負擔。」

經過5年來的推動,新北市在地就學率已經從50%提升到70%,也讓學子們可以把時間花在念書、休閒,而非每天上課的往來奔波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教育局發函凍漲 私立幼兒園仍被爆漲價3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