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局發函凍漲 私立幼兒園仍被爆漲價3千

台北市教育局3月底發函各私立幼兒園,凍漲學費,但還是有家長投訴,原本1個月2萬的月費,硬是漲了3000元,漲幅15%。

更多新聞: 盼新北、桃基辦學加強 台北教育局挨批傲慢

幼稚園小朋友開心玩耍,或是黏著老師,模樣好可愛,但是天真的笑容背後,爸媽們可是煩惱得不得了。

明明台北市教育局在2018年3月底,發函各私幼,要求學費凍漲,但私幼卻還是硬生生的漲了3000元,教育局預定在107學年度,針對3、4歲幼童讀私立幼兒園,每學期可以獲得13660元的補助,但議員高嘉瑜接到不少家長反應,有些學校今年傳出調漲學費,就擔心13660元的補助,家長看得到吃不到。

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哲義對此表示,「台北市政府會來嚴格把關,因為漲價它必須在3月底前要報給台北市政府的費用審查委員會,那一般來講的話,我們每年大概會查240家,看到學費跟當時登入的學費是不是一致,如果查到不符的話,我們要限期改善必須要求退費,如果不行的話,負責人罰6000~3萬元,而且可以連續處罰。」

其實以台北市來說,一般私立幼兒園,1年學費加月費至少12萬起跳,市府一年只補助2萬7000多元,只能算是不無小補,因為根據主計處調查,家長負擔的3~6歲的私幼費用,近6年漲幅高達25.8%。家長育兒負擔重,就希望教育局能徹底追查,免得補助進了業者口袋,家長還是苦哈哈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補習班違規經營幼兒園 立委擬修法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