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新北、桃基辦學加強 台北教育局挨批傲慢

台北市明星學校吸引不少外縣市學生跨市就讀,台北教育局長曾燦金昨天(31日)對此卻說,「希望新北、桃園、基隆,教育可不可以辦好一點」,被質疑是天龍國的傲慢,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上午出席新任校長布達典禮回應,則以「不是學校經營不好,最主要問題還是要打破明星學校迷思」來緩頰。

更多新聞: 教育局發函凍漲 私立幼兒園仍被爆漲價3千

台北教育局長曾燦金一句話惹火新北市,遭批「傲慢」天龍國,市長柯文哲出席新任校長交接典禮,也趕緊替局長滅滅火,強調是明星學校迷思惹禍,更說自己就住在中正高中學區,也曾經有人要來寄戶籍,替局長失言緩頰。

可能就怕市府團隊再出問題,影響年底選舉,因為根據凱校和新台灣智庫最新民調,全台有64.4%的民眾看好柯P再連任,聲勢超旺。

不只被看好連任,就連2020年的總統大選,柯文哲民調甚至比總統蔡英文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還要高,放眼2020還太久遠,恐怕對柯P來說,把北農、公宅問題解決,穩住年底選戰才是當務之急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