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私幼收費高昂   公立幼兒園不足
黃昆輝教育基金會針對幼兒教育議題,進行調查。結果發現有將近70%的民眾都認為,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公立幼兒園不足的問題。基金會呼籲政府應該提高公幼的比例,縮短公私立收費差距,來解決幼兒教育問題。
更多新聞: 教育局發函凍漲 私立幼兒園仍被爆漲價3千

公立幼兒園名額少,抽中的家長興奮到拍手尖叫,沒抽中的難掩失落,因為台灣目前公私立幼兒園比例是3:7,加上私立幼兒園收費高,讓許多年輕人選擇不生小孩,早已成國家危機。

日前,黃昆輝教育基金會針對全國22縣市進行電話調查,有效樣本1068人。結果發現7成多的民眾認為,2歲~5歲的幼兒要進入公立就讀是非常困難。在幼兒教育最需要改善的這個項目,有33%的民眾認為要縮短公私立收費差距。有31%的民眾認為要廣設公立幼兒園,對於公私立比率不均,學者也提出辦法。

調查中也發現,有高達70%的家長,對教育部規定幼兒教育不可以教導注音符號與英文的政策不滿,如此一來,很多家長會因此會讓小朋友到安親班學習,反而增加家長負擔。這份民調的發表,除了突顯現狀,也期待政府藉以改善目前令人不滿的幼兒教育狀況。(民視新聞李志華、沈培智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7年投入500億補助 私幼竟趁勢漲價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