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紀錄片國旗被打馬 柯文哲下令查清楚

台北世大運日前風光落幕,感動全台灣人,市長柯文哲在紀錄片發表會上一度哽咽,沒想到,最近這支紀錄片在全世界的國家地理頻道播放,有民眾卻發現,MOD頻道播放時,最後出現中華民國的國旗竟然被馬賽克矮化,藍綠議員氣得總質詢上痛罵,根本有失國格,柯P強調一定會契約追究到底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地圖印我國旗 星旅遊節目急撤道歉

世大運紀錄片、展現台灣榮耀時刻,透過全球放送、更讓寶島登上國際,沒想到民眾發現,中華電信MOD頻道播放時,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,竟然被上了馬賽克。

議員大罵、國旗根本遭到矮化、有失國格,柯文哲表示「不可能矮化自己,所以一定要求依照契約,該賠償要賠償。」立刻要負責的觀傳局長查清楚,才發現原來播放的國家地理頻道訊號來自香港。

柯P下令要依合約追究到底,但週三被詢時,柯P因為被民進黨資深議員周柏雅、追問雙城論壇講稿、氣到後來中斷質詢,遭批秒市議會,事隔兩天,綠營議員仍火冒三丈,更要柯文哲對陣子對民進黨的不禮貌給個交代。

而柯P也終於鬆口,為了舉債事件向陳菊道歉、也和周柏雅說不好意思,畢竟剩下一年就要選舉,柯文趕放低身段,無非就是希望能盡快修補關係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