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地圖印我國旗 星旅遊節目急撤道歉

新加坡電視旅遊節目,在預告中將我國國旗,覆蓋在整個中國地圖上,引來中國觀眾不滿,在臉書留言說,最好檢查一下你們的預告。節目發現後立刻將影片撤下,改放沒有國旗與地圖的版本,並緊急發聲明道歉,是製作上出現錯誤,向中國和台灣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航空公司改「中國台灣」 李大維放話了

新加坡第8頻道的旅遊節目,我的導遊是明星預告,出現中國地圖,但仔細看,上頭的可是我國國旗。

預告中還出現熱氣球節、伯朗大道、觀光酒廠等宜蘭景點,顯然是要介紹台灣,卻把中國地圖配上我國國旗,似乎意味著中國屬於台灣,讓中國觀眾心碎一地,在臉書上留言嗆聲說,最好檢查一下你們的預告,居然把台灣國旗放在中國地圖上,還有人說我想是因為,他們不想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吧!

但這支預告立刻被節目組撤下,並緊急發聲明,說地圖在製作上出現錯誤,我們誠心地向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,及台北駐新加坡代表處道歉。

找來新加坡知名藝人帶路,前往世界各國旅遊、尋訪美食,這個節目曾多次介紹台灣,不料這回意外觸及,台灣和中國間的敏感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官網撤我國旗 高碩泰:與美方溝通順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