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官網撤我國旗 高碩泰:與美方溝通順暢

近來包括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、貿易代表署官網都把我國國旗撤下。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,已向美國充分表達立場,而美方也做出「具體的調整」,雙方溝通沒有窒礙。至於是不是有可能接任外交部長,他則說毫無所悉,無從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地圖印我國旗 星旅遊節目急撤道歉

最近包括美國國務院、國務院領務局到貿易代表署等政府官網,都悄悄撤除我國國旗。外交部溝通抗議之後,領務局乾脆把所有國家、地區的國旗都移除,一視同仁。

不過,國務院官網的國家與區域簡介中,台灣仍然是網頁上唯一沒有國旗圖案的,於是開始出現川普政府對台政策,朝中國傾鈄的質疑聲。

駐美代表高碩泰在與媒體茶敘中,透露跟美方溝通順暢,但內容、交往層級對象,基於互信與默契,不適合披露太多。

高碩泰說明,美方在國旗被撤事件後,已經有具體調整跟正式發言,說明台灣與美國共享核心價值,台灣贏得美國的尊重,在區域與國際社會發揮正向力量,扮演關鍵角色。

台灣積極拓展外交空間,但不斷有消息傳出外交部長李大維將被撤換,這一次指明農曆年節期間,高碩泰就會回台接任外交部長。對此人在美國的高碩泰,只說毫無所悉,也不知如何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商業統戰!中國企業收購賓士股權 官網改「中國台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