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業統戰!中國企業收購賓士股權 官網改「中國台灣」

知名汽車品牌「賓士」爆矮化台灣!全球官方網站把台灣寫成中國台灣,讓車友相當生氣嗆要拒買。其實早在上個月底,中國汽車公司「吉利」花了90億美元,天價買了賓士公司9.7%股份,成為最大股東,企圖透過商業活動達到統戰目的,也顯示中國政府對台灣的打壓,越來越無所不用其極。

更多新聞: 被消失?中國「鐵建集團」董座墜樓亡

展銷中心裡,試車的民眾絡繹不絕,大家就看在賓士品牌形象,不過受到國人喜愛的賓士,卻爆發矮化台灣事件,讓不少車友心碎。

點進賓士的全球網頁,系統自動判斷,竟然把台灣放在亞洲的中國,等於是中國台灣,還有汽車零件品牌Bosch也淪陷,地區別台灣後面括弧標China,都讓消費者不能接受。

第一時間,台灣賓士回應,會向德國總公司反應,但看看上個月24日,中國吉利汽車花了90億美元,收購賓士股權達9.7%,成為最大個人股東,而當時投資的最大考量,吉利汽車豪不避諱,有國家戰略上的考量。

商業統戰!中國企業收購賓士股權 官網改「中國台灣」

收購是為了服務國家戰略,這樣的行為也看出來,中國打壓台灣無所不用其極,現在駐德代表謝志偉也積極向賓士投訴,希望為台灣正名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脅迫44航空改「中國台灣」 徐國勇:台灣主權獨立